IMG_3881
今年是我第一次冬天時去韓國
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零下10度是什麼感覺

11月去韓國時
已經變得非常冷,也有下雪
我平常去工作帶的衣服都不多
但我都還沒被冷到(((得意)
因為都有穿對衣服~

首圖是我1月去韓國工作時某一天的裝備
這次來就明顯感覺到比之前更冷了
雖然沒下雪
但是沒有被衣物包覆到的肌膚會冷到很痛>"<


IMG_20121205_132139
冬天要去韓國的話
首先要注意的是
韓國室內外溫度差非常之大!!!!
外面冷到快變冰棒
室內暖氣暖到像烤箱
實在是很討厭

我們工作時都乾脆穿很少
因為在戶外走一下下就又要進商場採購(((裡面都很暖)
然後走在路上時就用跑的,哈哈哈
直接從這一棟跑到另一棟去工作

-----------------------------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韓國冬季的保暖法則
如果有要冬天去韓國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身上穿的衣服分成三種
1.外層的保暖大外套
2.主要穿搭
3.無法見人的內搭衛生衣

我的建議是:
如果覺得冷
2.跟3.的衣服都只要各一件就好
1.的外層保暖外套可以看你想穿幾件就穿幾件
不然進室內覺得熱時
還得去廁所脫衛生衣(((總不能脫掉上衣單穿衛生衣吧XD)
在公車上時更痛苦
無法脫上衣車上暖氣又熱得要死!!!

所以我都是穿兩件外套
一進室內就脫掉很方便
一件主要穿搭的上衣+一件衛生衣剛剛好
不會過熱
要走到室外時迅速套上外套就可以了

(((老花每次都穿兩件衛生衣,在室內都熱到受不了頻頻跑廁所脫衛生衣
要走到室外時又得去廁所穿回去,超煩的!)




這邊是我某一天在韓國的保暖穿搭
可以分成上面說的三類
IMG_3881
IMG_3881  

1.外層的保暖大外套
這種外套不一定要很厚
只要內層是保暖衣料加上外層有防風功能的話
就非常足夠
建議是買長版的外套,穿起來比較保暖+舒服

IMG_3871  
我自己買的是外面有一層防風布料的羽絨衣
裡面的羽絨雖然蠻薄的
但是我在零下氣溫穿很ok
IMG_3872  
這個防風外層跟輕薄羽絨內層也可以分開~


要不是我工作常常需要我想我不會買這種外套
因為這樣的外套都好醜XDD

晚上真的很冷時我裡面還會穿第二件外套
IMG_3869  

如果不想另外買一件這樣的多功能外套
我之前11月下雪時是這樣穿:
薄薄的保暖的外套(刷毛棉質外套或是輕薄羽絨衣)+穿在最外層防風的外套
通常最外層的防風外套我會穿漂亮的粗毛呢大衣
粗毛呢外套蠻防風的
只要在裡面加一件輕薄羽絨衣就很無敵
而且輕薄羽絨衣又很薄很無感
所以兩件一起穿起來也不會覺得整個人很笨重
(((下圖只穿了一件老花的衛生衣+輕薄羽絨衣+粗毛呢大衣
在披條圍巾就從飯店跑出來玩雪了)
2012-12-05-13-35-57_deco  

我自己是買uniqlo的輕薄羽絨衣
單穿真的會冷死
因為會透風
不過加了一件厚毛呢大衣來防風就非常保暖
會把身體的溫度鎖在裡面~



2.主要穿搭
外套之下可以盡情的穿想穿的漂亮衣服
因為進室內所有能脫的外套都會脫掉
這時主要穿搭就很重要
總不能外套很漂亮結果裡面為了保暖而亂穿
這樣外套一脫就糗了XDD

即使是零下10度的氣溫穿著主要穿搭的時間可能還比穿著外層外套的時間長
因為不會一直在室外
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主要穿搭唷~

這天的主要穿搭是簡單的毛衣而已
IMG_3867  



3.無法見人的內搭衛生衣
IMG_3864  
因為我不喜歡穿得很厚很笨重的感覺
行動很不方便
所以我喜歡穿那種會保暖但又很無感的保暖衣服
我是買7-11的發熱衣跟內搭褲當衛生衣褲
穿起來很舒服!

發熱內搭褲穿在褲子裡面
不過首圖沒拍到我穿的褲子XD
我是穿高腰褲
可以幫肚子保暖~哈哈哈
IMG_3887  
超高腰的肚子處可以貼保暖貼
IMG_3889  

如果是穿牛仔褲
請一定要在裡面穿內搭褲或褲襪!!!
不然凍的腿很痛之外
硬硬的牛仔布還會在冷得很刺痛的皮膚上磨來磨去




4.其他必備的配件
IMG_3875IMG_3877

必帶的配件還有這些:
1.手套:我只能說不戴手套會後悔...手會痛死
2.口罩:因為空氣非常冷呼吸很不舒服,所以我都會買厚棉口罩來戴
3.帽子:頭皮也很冷,如果外套沒有帽子的話記得要戴一頂帽子去
4.圍巾:很冷時我都圍很高包住臉頰跟耳朵~



這是那天拍的照片
穿這件防風保暖外套是長這樣
就蠻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一個造型XDD
很沒型啊
要不是工作穿這個比較方便
不然我會選擇穿輕薄羽絨衣+毛呢大衣
IMG_3904  
#防風保暖外套---秀山莊

一進到室內就把大外套脫了
其實不久後我連皮衣也脫了
IMG_3919  
#皮衣---小首爾商行去年賣的
#圍巾---nude
#褲子---jolie17(前年買的)
#雪靴---ollie
#軍帽---路邊攤
#灰毛衣---nude

IMG_3931IMG_3926

包包是老花的Agnès B.
超大的~工作很實用
IMG_3921
IMG_3896  

其實這篇的重點就是韓國冷歸冷
但室內外溫差很大
怕冷的話建議可以多穿外套就好
不要穿太多或太厚的衛生衣,萬一感覺熱穿脫會很麻煩
然後外套裡穿的主要搭配還是要顧,不然脫外套會很糗

還有私心覺得粗毛呢大衣+輕薄羽絨衣是兼具美觀又保暖的組合
如果不常需要出國到這麼冷的國家
買一件台灣也能穿的好看毛呢大衣與輕薄羽絨衣來搭著穿就好囉
不用去戶外用品店買貴貴的超保暖羽絨外套
因為台灣穿這種外套的機會也不高



以上
打完收工~~

-------------------------------------------------------
[後記照片]

路上的雪好髒!!!!
話說我穿這件防風羽絨衣真的好醜喔哈哈哈哈
我戴著軍帽又戴起外套帽子
被笑說都沒有頭髮露出來好像光頭小男生XDD
1357567857051

這是剛開始採購還沒暖身時在商場門口給火爐大炮烤身體的樣子
我們逛了一間商場暖身了之後
就會開始穿的很少在商場跟商場間跑來跑去
如果大家半夜有在東大門路上看到一對情侶檔穿得很少在奔跑
那就是我跟老花倆!
哈哈哈哈哈
1357635628565   



好吧!
大家晚安
最近我實在是好忙
因為店裡換了pos系統我們整個很慌亂
行程滿檔工作又一堆
這一兩週幾乎都超過半夜四點才睡
早上又要起來繼續工作
所以部落格又一度停擺>"<
我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開始多發文了說~~~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