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要來談談我平常是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衣服>///<

我常常收到mail或是留言問我該怎麼穿衣服
或是覺得我很會挑衣服
能不能幫她挑(((列一堆網拍網址讓我選之類的xdd)

我不敢說我有多會穿多會搭
不過至少看起來舒服
自己也喜歡這樣的風格♥

以下是我挑選衣服時會考慮的幾個項目
喜歡我的穿衣風格的女孩也許可以參考一下囉!

1.顏色
我挑衣服的時候很重視顏色的搭配
尤其是要挑對適合自己膚色的顏色
像我的膚色是白偏黃
我就會比較常選擇杏色或是米色這類溫和色調的衣服
比較顯白

如果我穿鮮豔色容易顯得皮膚黃黃的
所以挑選適合自己的衣服之前
要先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顏色的衣服噢
(((可以想一下平常穿哪個顏色的衣服看起來氣色最好,或是最順眼)

挑選一些適合自己的顏色
買衣服時就會比較有個依據,也比較快
(像我逛街通常都直接跳過綠色衣服xdd)

挑出來的這些顏色也盡量能夠互相搭配
杏.米.白.灰.黑.淺咖
這些是我比較常買的顏色
任兩個顏色也都能搭在一起
這就是衣服實不實搭的其中一個重點囉!

穿衣服時全身也不要同時出現太多顏色
盡量控制在三種色系以內
以前我有提過三明治配色法
除了穿搭看起來會比較有整體感
也會顯瘦

*三明治配色法-
上半身跟鞋子搭配相同的顏色


2.質料與版型
衣服有沒有質感就要看質料跟版型
便宜的衣服若是能做到這兩點
看起來也會很有質感♥

買衣服之前一定要摸一摸
仔細檢查觸感好不好、會不會容易皺
如果買的是網拍
就盡量挑有衣服特寫照的買家買
比較容易判斷衣服的質料

(((像這件雖然是很基本的素T但質料很棒)

除了質料,版型也要顧到
就算只是簡單的T恤
版型不同穿起來也是可以差個十萬八千里的

可以的話
買衣服時盡量到更衣室試穿看看
(((很多衣服看起來跟穿起來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xdd)

我覺得啊
很多乍看之下一樣的衣服
例如正韓貨或是打版品
穿起來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所以我大部分都還是會願意多花一點錢買質感比較好的正韓貨
((是說如果打版的穿起來質感也不錯當然就買打版的啊,ㄎㄎ)


3.細節部分
我都注意衣服的一些小細節
比如說釦子或針織紋路之類的
我還滿常因為不喜歡衣服的釦子而不買那件衣服xdd

我覺得從小細節就可以看出衣服精不精緻
小細節萬一做的不好也有可能會影響整件衣服的質感
所以每次我拍衣服的時候也都會拍出細部照給跟我一樣龜毛的女孩們參考

釦子或拉鍊都是在買衣服時可以注意一下的地方

像是牛仔褲上刷破處理或是潑漆設計的小細節也不能放過xdd


所以買衣服時不是"乍看"好看就好
細節還是得注意一下囉!!


4.回想衣櫃裡有什麼衣服
這點超重要啊!!!!
我每次買衣服時都會想衣櫃裡有什麼可以用來搭配這件的
然後幻想一下怎麼搭
要是可以想像出超過3種穿搭法的話
這件衣服就可以買了xdd

會這樣想才容易買到實穿實搭的衣服♥

(ex:T恤的多種搭配)

那萬一想不出來家裡有哪件可以搭
又真的很喜歡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不過之後可能就要買更多的東西來搭配它了,哈哈哈


5.整體比例
最基本概念的就是上寬下窄/上窄下寬的搭配方式囉!
如果上半身穿的比較寬鬆
為了不要讓人覺得自己好像很胖
下半身就一定要穿窄褲來證明一下自己其實是瘦的xdd

我通常都是上寬下窄比較多
我愛窄褲>///<

上窄下寬就是相同道理囉
喇叭褲的上半身可以搭配一些能露出腰身的上衣
也會很顯瘦


進階版的就是長度的協調性了
不過我不太會說明怎樣是協調的比例
不協調的我倒是舉得出例子xdd
有時候會覺得裙子好像有點長看起來身材比例很怪
或是長版上衣過長也會讓整個人很沉重
((我覺得長上衣或是裙子是剛好蓋過屁股又不至於曝光的長度比例比較好)


6.主角單品
我會比較喜歡穿搭有個重點
比如說今天的重點是皮衣
那除了主角級的皮衣之外,其餘的就搭配比較簡單一些


其實只要主角單品看起來質感好
其餘搭配就算搭一些很便宜的東西
還是會覺得整體搭配很高級

像這天穿搭的主角是西裝外套
除了西外比較貴之外
裡面的上衣跟裙子都是很便宜的那種(299還是199我忘了)
可是整體看起來還是會覺得很有質感

所以說主角級單品除了可以讓搭配有重點
也可以省錢xdd


以上♥
-----------------------------------------------------------------------------------------
[後記]
有人發現這篇都舊照嗎,ㄎㄎ
因為後天要雷射近視了
我最近都不能戴隱形眼鏡
所以都沒有拍穿搭(((戴眼鏡我都穿的很宅xd)

祝我雷射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