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沒有照片噢!
單純心血來潮把一些關於矯正的事情統整一下
 
--------------------------------------------------------------
這些是我最常被問的問題

1. 到底要不要矯正呢?
我覺得啊
如果你拍照時常常會因為牙齒或是嘴型而刪除照片
而且很在意嘴型
看著自己的牙齒會心情不好
也會因為牙齒或嘴型而感到沒自信

再加上經濟許可的話
那就去矯正吧!


2.矯正會不會很痛呢?
痛是一定會的啊
通常剛開始戴牙套的第一個月會最難過
因為牙齒被外力強迫移動位置
牙齒會感覺很痠軟
無法用力咬東西
甚至連不小心碰撞到牙齒都會想噴淚

之後的話就只有每次回診後的那兩三天會比較痛
因為會慢慢習慣痛的感覺
也漸漸可以吃比較硬的東西

如果很不幸的跟我一樣需要打骨釘
就看開點吧
雖然打骨釘聽起來就讓人頭皮發麻
也可能會因為發炎而要重打好幾次(((話說我前前後後打了10次= =)
不過只要想著打骨釘效果會很好
而且不用戴醜醜的頭套
就不會那麼難受了

每次我打骨釘或是拔牙躺在診療椅上覺得很痛苦時
都會想著當初激勵我矯正的乃姬的臉
"我想跟她一樣漂亮"

想著想著
就有莫名的勇氣了: )


3.戴牙套會不會很醜啊?
欸...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耶xdd
有的人戴牙套好像沒什麼差別
反而更有個人特色
戴牙套的正妹也是大有人在
我也聽過有人明明可以拆牙套了卻打死不去拆
因為覺得自己戴牙套很酷

我覺得比較吃虧的是本來嘴巴就凸凸的人
戴上牙套後
嘴巴會更凸,因為牙套的厚度其實滿厚的
然後加上拔牙的洞洞
就會變成又嘴凸又缺牙的牙套妹....
是說我也是這樣醜過來的xdd

不過醜個一兩年可以換來一口美齒
值得啦


4.大概什麼時候戴牙套最好呢?
我以前有聽一個牙科醫師說過
大概20歲左右戴牙套最好
因為牙齒大致上都已經發育完成
骨骼不會再變動

我有很多朋友小時候就被爸媽逼著矯正
拆了牙套後也沒有認真在戴維持器
現在牙齒就都跑回原狀了
跟我說有矯正過我都不相信xddd

所以我覺得戴牙套一定要自己有心想矯正
才會認真依照醫生指示掛橡皮筋或是戴維持器什麼的

然後啊
大二或是大三矯正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大四下左右拆牙套
就可以趕得上拍美美的學士照(((我遲了一步啊啊啊~)
而且一出社會或是一上研究所就是美美的牙齒
不錯齁~~


5.矯正要多少錢?
這個要看每個人的狀況
還有每間牙醫的價錢也不太一樣((畢竟這種東西也沒有個公定價)
所以矯正前一定要先去給醫生評估看要多少錢
然後多去幾家問問
一般這種評估是只要掛號費就可以了

等選定合理價格的牙科後
可以再跟牙醫坳坳看
看能不能再便宜一點
例如可以用娃娃音跟醫生說矯正的錢我是邊打工邊存的,再降個一萬嘛(扭)

還有一定要問清楚醫生開的矯正費用有沒有包含做齒膜、打骨釘或是維持器什麼的
因為有的是另外收費

通常矯正好像都是分期付款
頭期款可能先付個1/2或是1/3
之後每次回診時再付個兩三千這樣
直到付清


6.怎麼選擇矯正的牙科?
可以多多在網路上搜尋矯正案例
無名小站其實有滿多人寫牙套日記的
或是上PTT的teeth_salon版搜尋牙套相關的文章
會有一些人推薦牙科
或是你看到某些人矯正的結果不錯,也可以偷偷留言問問看她是在哪矯正的~

然後啊
盡量不要選離家太遠的牙科
因為矯正期間難免會有一些突發狀況
比如說拔完牙回家後血流不止
(((像我遇到的狀況就是矯正器掉了一顆、鐵絲彈出來刺到肉還有骨釘噴出來等等xdd)
都要趕快回牙科做處理
如果牙科離家裡太遠就會很麻煩


7.請問小安是在哪裡矯正的?
這個問題我大概回答了幾百遍吧.....
而且我明明就發過了常見問題的文章,裡面有寫我在哪矯正的
還是有一拖拉庫的人再問>"<

台中寰信牙科
台中市漢口路二段21號
04-23130305


拔牙跟打骨釘之類的手術都是趙寰醫師
其餘的矯正都是吳醫師


------------------------------------------------------------------------
以下是一些小建議

我強烈的建議要做牙套日記
不管是照片或是文字都好((當然拍照是最好囉~)
等拆完牙套後再回頭看
會覺得好值得
還會覺得現在的自己好美啊xddd

像我姐跟我弟就完全沒有做紀錄
然後以前嘴巴醜醜的照片也早就被銷毀了
所以我已經忘了我姐以前沒矯正時是長啥咪樣子...


還有矯正期間如果有任何疑問
一定要跟醫生問清楚
而且要勇敢跟醫生溝通
當你發現有任何異樣
要自動提出
因為有時候醫生不會發現

然後自己如果有任何想法也可以跟醫生討論!!
像我之前都會跟醫生說我很在意笑齦的問題
也主動跟醫生說我要打人中骨釘修牙齦
醫生就會比較幫我注意牙齦的問題
所以跟醫生的溝通很重要!!
不要怕

最後要提醒的是不要求快噢
有的人牙齒拉太快
反而會變成牙齒內彎+牙齦突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