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次燙壞的瀏海
我開始嘗試把瀏海夾到後面或是戴髮箍

本來覺得有點心酸不能留瀏海了(哈)
不過露出額頭也意外的大受好評
長輩都說這樣看起來很清爽,感覺也比較聰明!!





而且最近好多人問我怎麼像我一樣把瀏海全部綁上去
所以我就心血來潮po難得一見的髮型文囉


這次要教的是用髮夾把全部頭髮往後收成一個包包頭
髮箍的話也是相同道理

也是走自然風噢
有點膨鬆的那種
這次我也是研究依琅的髮型噢!!(感謝好心人提供了我新的依琅相簿)


參考髮型:
我最愛的韓國網美林依琅















那就開始吧



要準備的有:

*髮夾數根
*髮蠟
*定型噴霧

這是我自己在使用的







先來看看還沒整理過的亂瀏海








接著又是少文字的看圖說故事囉!





1.固定瀏海

沾取一點點髮蠟,搓揉在手掌心



把髮蠟抹在瀏海上,這樣瀏海比較好整理不會散散的



用中指跟姆指分出中間的瀏海
有點圓弧形向後抓的感覺



不要把所有的瀏海全部往上梳噢
只取中間部分



然後再把這一搓瀏海扭轉一下



固定在頭頂上



扭轉是為了不要讓瀏海太貼
側面看起來要有點膨膨



然後分一些小胎毛出來
(這是重點噢!額頭才不會太空)




為了不要讓頭頂瀏海的分線太明顯
從剛剛分好胎毛後面拉一小搓頭髮蓋住分線



然後固定在瀏海的側邊



剛剛明顯的分線就不見了



PS:如果喜歡分線很明顯的瀏海,也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對照圖
分線明顯     v.s.      沒有明顯分線




瀏海部分ok了
接著就開始綁包包



2.把所有頭髮收乾淨

先綁馬尾



剛剛夾瀏海的髮尾也要收進馬尾裡

(我覺得先夾瀏海再綁馬尾比較好,
如果是先綁馬尾再夾瀏海,瀏海的髮尾會衝出來不好看)



把馬尾繞成包包頭或是直接對折成包包

衝出來的瀏海可以先不要理他
等等會再整理一下



3.最後整理

把掉出來的瀏海(如上圖)固定好



兩側的短短頭髮很凌亂,用手指把他往下撥


我習慣拉出一些兩側頭髮(左圖),然後在勾到耳朵後面(如下右圖)






接著調整後腦勺形狀

我會用手指頭把後面頭髮拉出來一點,整個髮型才不會太緊
綁太緊會像師姐吧XD
(這個髮型就是要鬆鬆的才好看噢!)



然後拉出一些脖子附近的頭髮,脖子比較不會那麼空
用食指輕輕插進髮根處然後旋轉一下就會有一些頭髮掉下來




好啦!完成




想要這個髮型更持久的話
一定要噴上定型噴霧噢
把臉遮住再噴!


大功告成囉!

這樣的髮型我戴安全帽也不會亂掉噢!
我去上課都綁這樣^^





不要看他好像很麻煩
其實這個髮型也只有3個步驟:固定瀏海-綁包頭-最後整個再調整一下
熟練了之後很快速
我5分鐘就可以綁好了


如果是戴髮箍的話
省略夾夾子的地方,一開始把瀏海分出中間區域再戴上髮箍就好囉
接著綁包包跟最後整理的步驟都一樣





露出額頭的我



頭上的緞帶是在搞笑的

露出額頭超涼的!







ps:有噴定型液的話
晚上洗頭的時候順序可以改成潤絲-洗髮-潤絲
在原來的洗頭步驟前在加一次潤絲可以讓造型劑洗得更乾淨噢
(我看屈臣氏的愛美麗小手冊上教的)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5) 人氣()